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通知
发布人:科研处信息管理账号  发布时间:2021-05-13   动态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和青岛市人民政府支持的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将于521日—23日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青岛市高新区火炬路326号)举办。为提升我省高校在人才培养、教师发展、装备现代化、科技成果转化、产教融合发展等方面的能力,推进我省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博会组委会特邀我省高校教师、管理人员等免费参观、参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博会简介

高博会是集高等教育学术交流、教学改革成果推介、现代教育高端装备展示、教师专业化发展培训、科研成果转化、科技创新企业孵化、技术服务、贸易洽谈等为一体的著名品牌活动,每年举办两届,已成功举办55届,先后荣膺“2017—2018年度中国会展品牌百强”“2019—2020年度中国会展品牌展览会”等称号。目前,高博会已成为展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和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名片,是政府、高校、企业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重要桥梁。本届高博会将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设置“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和“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特色板块和山东专区,充分展示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和山东高等教育风采,全面搭建高校与企业创新创业合作桥梁,着力打造高博会“山东样板”,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高博会主要内容

展览展示

展区:实验室及科研仪器设备类;信息化及智慧教育类;实训及机电类;医学教育及健康类;后勤及平安校园类;体育设施及用品类。

献礼建党100周年特展:

科技成果转化专区、高校创新创业专区

企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发布会

会议论坛

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

第四届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

第三届中国大学课程教材报告论坛

第二届中国城市与高校发展大会

应用型大学建设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论坛

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

新发展阶段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论坛

2021素质教育大家谈:跨界与融合

数据驱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暨2021大学校长论坛

数字艺术教育发展论坛

新时代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融合发展论坛

第五届中国高等教育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论坛

拔尖创新人才贯通式培养论坛

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与应用论坛

竞赛及活动

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相关活动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决赛

第七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宣传推介活动

成果发布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解读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政校企对接,投融资项目推介,产业发展趋势研讨,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等一系列专业配套活动,促进高校和企业精准对接,扩大综合效应。

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本届高博会的参会组织工作,紧紧抓住在山东办会的难得机遇,尽最大可能组织学校教师和管理人员参观、参会,开阔视野、加强交流,提升教学和管理能力。


三、参会报名

参照本科高校教职工数,确定了各学校参会名额(我校参会名额不少于24人,且21-23号需全程参与),原则上学校参会人数不少于分配名额,鼓励高校广泛发动师生参会。学校要合理确定参会人员,避免短时间内参会人数过多。我省高校教师参加所有会议论坛均为免费(每个论坛正常收费标准为每人900元左右)

请各二级学院派至少两名老师参加(务必保证全程参与,此次参展秦校长带队,教育厅要求保证人数,教育厅和我校都要考勤),请填报《山东省内高校参会人员信息收集表》(见附件),因政府防疫、办理保险等要求,填写信息务必保证真实有效。请于51318:00前将信息收集表发送至邮箱wanping@tsu.edu.cn

并请参会老师关注二维码,扫码进群。


四、各学院自行解决往返交通及住宿事宜

需要组委会安排住宿的,请提前统计每日所需房间数量,并于51318:00前将《山东省内高校住宿统计表》(见附件),同时发到邮箱wanping@tsu.edu.cn


联系人:万 萍

电  话:6715519



附件:

参会人员信息表.docx

住宿统计表.docx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