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发布人:科研处信息管理账号  发布时间:2022-11-16   动态浏览次数:10

1115日下午,泰山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山东农业大学王军教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冯斌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长彭淑贞会前在办公室会见了王军教授,副校长王雷亭参加了此次培训会。科研处负责人主持培训会。相关二级学院100余名教师、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王军教授主要从“基金项目改革的内容与新举措”“基金项目的资助格局与自我选择”“如何凝练科学问题,撰写科学基金”“从结题报告中体现研究成果”“科学基金新动态及相关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他结合自身申报经验,不但对申报书各项内容的撰写给出了全面的解读和分析,详细地阐述了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需要掌握的方法和技巧,还专门指出了申报过程中的常见错误。报告结束后,王军教授还就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冯斌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摘要、研究内容撰写等方面进行讲授,着重强调申请书的写法和篇幅构思设计,使人耳目一新。

两位教授的辅导报告内容详实、鲜活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赢得教师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培训让老师们进一步明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关键点,拓宽了老师们的研究视野、研究思路和方法,增强了老师们申报国家级项目的信心,为做好2023年度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