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范真到科研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科研处信息管理账号  发布时间:2022-10-21   动态浏览次数:10


1021日上午,党委书记范真到科研处调研指导工作。科研处全体在校人员参加座谈会。

  

范真一边听取发言,一边认真记录,并不时与同志们交流互动,回应提出的问题。范真对近年来科研处负责的科研经费、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各项指标对学校硕建点申报强有力的支撑给予了充分肯定。

  

范真指出,科研处是全校负责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的综合性职能部门,肩负着学校应用型高校建设的重要责任和使命,要通过制定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举措,激发学校科研人员科研热情,营造浓厚科研氛围。并就今后一段时期如何进一步破解当前难题、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一、以应用型建设为契机,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下大力气提升科研人员专利、成果转化等能力,增强我校科研人员服务社会硬核实力。二、以科研项目为着力点,实施精准培育。对标硕建点建设,根据学科建设梯队需求,在全面发动的基础上,有重点地进行培育。一方面,提高高层次纵向项目的立项率,另一方面多开展有社会影响力、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横向合作项目。三、以团队建设为抓手,提升科研能力。高层次人才是学校提升科学水平的关键,要摸透近年来新进高层次人员的学科背景,与二级学院一起进行精准培养,通过组建团队,形成合力,锻炼队伍,提升科研能力。四、以科研信息化建设为手段,提高管理效率。根据当前科研规模需求,对科研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服务,与其他管理系统有效对接,全面提升信息化与协同办公水平,提高科研管理质量与效率。五、以体制机制建设为重点,激发科研创新活力。用制度激励科研人员,尤其是年轻新引进博士主动开展科研工作,激发潜能与活力,促进成果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