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科研处信息管理账号  发布时间:2022-08-08   动态浏览次数:10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2228号)要求,现将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和资助额度

本次招标课题分为两类:

(一)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共 55 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原则上为 50-80 万元。

(二)2022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共15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原则上为40万元。详见《2022 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指南》(见附件)。

  

二、投标条件和有关要求

(一)每位首席专家(投标者)本次只能选择两类招标课题中的1项进行投标。

(二)首席专家必须是法人(高等学校)担保的高等学校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有关人员,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和指导责任。同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必须是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际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实施。

(三)首席专家只能为1 名。

(四)首席专家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本次只能参与 1 个课题投标,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 2 个课题投标。

(五)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投标:

1.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2.承担历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3.正在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在 2022 9 12 日前未提出最终成果鉴定申请者。

(六)申请同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本次不能投标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三、申报办法和程序

(一)以学校为单位,集中统一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

(二)本次项目投标通过网络平台在线申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主页(www.moe.gov.cn/s78/A1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三)《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见附件)《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见附件)(以下简称《投标评审书》)启用 2022 年新版本,以前版本无效。请各单位组织投标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育部社科司主页(www.moe.gov.cn/s78/A1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下载并按要求填写《投标评审书》。投标材料应符合招标文件提出的实质性要求和条件,不得自行改动招标课题名称。

(四)本项目自2022816 起受理项目网上申报,网络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95,逾期不予受理。请各单位组织申报人登录申报系统,在相应类别的项目申报模块在线填报投标项目基本信息,并分别上传签字盖章的 PDF 版本《投标评审书》(文件大小不超过 20M)及附件材料(文件大小不超过80M)。

(五)已开通申报系统账号的科研人员,以原有账号、密码登录系统,并及时核对个人信息;未开通账号的科研人员,请登录申报系统注册。有关申报系统及技术问题请咨询 010-62510667,手机: 1531376630715313766308,电子信箱:xmsb@sinoss.net

(六)申报过程中如遇问题请先参考《2022 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常见问题答疑》(见附件)。


  

  

联系人:万萍

电 话:6715519

邮 箱:wanping@tsu.edu.cn

地 点:办公楼A511房间


  

  

附件:

   附件1.2022年度重大攻关项目招标课题指南.docx

   附件2.2022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2022年8月).docx

   附件3.2022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doc

   附件4.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常见问题答疑.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