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项目  项目申报

【项目申报】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山东省就业和人才服务领域研究课题的通知

2021年07月05日 浏览量: 571 来源: 科研处 作者: 发布: 科研处

各相关单位:

2021年山东省就业和人才服务领域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即日起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国家、省“十四五”促进就业规划,锚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人才强省战略,以推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聚焦就业和人才服务领域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研究工作,为推动就业和人才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二、选题要求

 申报选题要紧密围绕“十四五”规划,针对就业创业服务、技工教育、职业培训、人才服务等四个领域,在促进稳就业政策落实、就业创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就业创业服务质效提升、现代技工教育亟需解决的重大难题、教学一线中的具体问题、完善职业培训的新机制、提升技能培训的新举措、各类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重点方向开展研究。选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代表性、创新性、实用性、前瞻性。申报者需根据《2021年山东省就业和人才服务领域研究课题指南》(见附件)进行课题申报。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条件

1.课题研究实行主持人(或主持单位)负责制,每个课题设主持人1人,参与研究人员一般不超过5人;课题主持人不得同时申请两个以上(含两个)课题;同一课题已被其他单位立项的不得多头申报;两个以上(含两个)单位联合申报课题的,必须明确课题的主持单位。

2.课题主持人一般应具有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且具有较高的课题研究能力。不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须有两名具有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的书面推荐。课题主持人所在单位应对课题主持人的政治表现、业务能力、研究条件等进行全面审核,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课题参与人员须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且有相关工作经历。

 (二)申报材料

1.2021年山东省就业和人才服务领域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见附件)。

2.2021年山东省就业和人才服务领域研究课题申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

 课题申请书盖章,我校截止时间为715日(周四)上午1100,逾期不予受理。

请各单位将申报材料扫描件(加盖公章)及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主题标注“姓名+就业和人才服务领域研究课题申报”字样。


 四、其他事项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课题申报工作,加强对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宣传、组织、管理和指导,严格把关,认真审核,提高申报质量。

 (二)申报课题受理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组织专家组根据项目计划、前期成果、研究团队以及完成项目保障条件等,综合评定后确定立项名单并公示。

 (三)课题研究截止时间为2022228日。按时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并通过结题验收后,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根据课题成果质量评选出优秀研究成果。


联系人:万 萍

电  话:6715519      

邮  箱:wanping@tsu.edu.cn



附件:

    汇总表.docx

    课题指南.docx

    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