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关于开展“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奖励活动”的通知

2021年03月10日 浏览量: 406 来源: 科研处 作者: 发布: 科研处

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关于开展

“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奖励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奖励活动的通知》(教办厅函〔2021〕7号,以下简称《通知》)精神,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本次评奖活动由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代行评奖委员会职责,由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代行评奖办公室职责,负责我省优秀成果的申报、资格审查和推荐工作。现将《通知》予以转发,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奖范围

1.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的各级各类立项课题成果;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十三五”规划重大、重点课题成果。

2.凡未列入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或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十三五”重大、重点规划,而公开发表和出版的教育科研成果,或不宜公开发表和出版但被决策、管理部门采用的教育科研成果,经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或高校推荐,可参加省级评选;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推荐,可参加全国评选。

3.凡已在往届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评奖和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奖中获奖的成果不再参加本次评奖。

4.参评成果主要分为已公开出版和发表的成果,包括著作、论文、工具书、教材等(不包括论文集、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不宜公开出版和发表,但已被决策、管理部门采用的咨询报告等研究成果。

5.参评成果限时间:2016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申报工作具体安排

1.我校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申报,及时报送相关材料。

1)“申报评审书”一式7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成果原件1份(不再退回);

(2)成果反响有关证明材料一式7份,证明材料包括成果获奖证书复印件、成果重要影响及效果等证明材料复印件,A4纸胶装成册,制作封面、目录,封面参考申报评审书的封面自制;

3)“申报评审书”和“申报汇总表”电子版发至科研处邮箱:308293885@qq.com;

4)请各单位务必于2021年4月20日以前将材料报至科研处A507室,逾期不予受理。

2.省级评审推荐

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将组织全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活动,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教育科学研究成果评选,并上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申报人按照要求做好材料修订工作,并按照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要求提报材料(推荐成果原件可不重复提供)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各单位务必严格审查申报材料及申报人信息,严肃学风,严把入口关,切实负起管理责任。

2.联系人:石志帅  电话:6715610

 

 

                                                        科研处

         2021年3月10日


 附件:

     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奖励活动的通知.pdf

     2.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评审书.doc

     3.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汇总表.xls

     4.第六届全国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奖申报注意事项.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