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课题首获教育部2020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立项
发布人:科研处信息管理账号  发布时间:2021-03-09   动态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印发《教育部社科司关于 2020 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立项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2118 号),公布了2020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立项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汪旭教授申报的“制度自信教育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课题获批立项。


据悉,教育部2020年首设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是为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现“八个统一”,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更好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教育部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中设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纳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经教育部社科司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和面向社会公示,2020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共有 163 项批准立项,其中山东省有包括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临沂大学等和我校在内的10个项目获得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