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项目  项目立项

我校获批1项2019年度山东省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项目

2019年09月10日 浏览量: 966 来源: 科研处 作者: 发布: 科研处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下达了“2019年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项目的通知”鲁农科教字[2019]8号文,我校党办院办李进京教授申报的农村厕所废弃物处理利用关键装备研发与集成示范项目获准立项,资助经费200万元。

该项目针对我省在农村厕所改造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村(县、镇或乡)域为对象,构建农村厕所排出物“收集、贮存、运输、处理与农业利用”全生态链闭路生态循环系统,开发厕所粪污收集及低成本高效处理利用技术与装备,形成既具较高社会接受度又能使粪污资源充分利用的农村厕所系统,建立制造标准体系、全程质量管理体系与可持续乡村厕所评价体系,并选择典型村庄开展综合示范,实现乡村厕所排出物的无害化、零排放和再循环,推动厕所管护与粪污利用产业化,技术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2019年实施新一轮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项目的申报,其目的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我省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着力破解制约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瓶颈和关键难题,为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