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13项2018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发展计划项目
发布人:科研处信息管理账号  发布时间:2018-06-29   动态浏览次数:13

近期,山东省教育厅下发了鲁教科字(20182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8年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发展计划项目的通知”文件,我校获批13项,包括科技类6项,人文社科类7项,资助总额10万元,立项数名列同类院校前列。

科技类立项分别是: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崔晓申报的基于熔体结构状态探索铁基非晶性能优化工艺项目,资助金额2万元;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孟盼盼申报的“水华蓝藻的化感抑制剂开发研究”项目资助金额2万元;数学与统计学院尹逊汝申报的“基于多方的高效量子密钥协商设计”项目资助金额2万元;旅游学院赵维军申报的“基于3S技术的沂蒙山区冲沟侵蚀机理及其防治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资助金额2万元;化学化工学院孙君善申报的“新型卟啉类功能复合材料的选控性构筑及性能研究”项目;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马传涛申报的“行星散射对系外行星及其卫星系统演化的影响”项目。

人文社科类立项目分别是:教师教育学院魏建培申报的儒学话语下教师专业建构研究项目,资助经费0.5元;教师教育学院李闽燕申报的“吴宓与现代中国传统文化教育”项目,资助经费0.5万元;经济管理学院赵玉奇“乡村振兴战略中“小微权力”规范化建设研究——以山东省X县为例”项目,资助经费0.5万元;艺术学院乔迁申报的泰山传统民居的民宿改造与开发设计研究项目,资助经费0.5万元;党办院办王雷亭申报的“泰山旅游发展四十年研究”项目;历史学院姬秀丽申报的“张謇公共文化建设思想研究”项目;体育学院张家彬申报的“体育用品品牌延伸的AHP综合评价模型及实证研究”项目。

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发展计划项目包括科技计划项目和人文社科研究计划项目两类,每类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包括资助经费类和自筹经费两类)。该项目实行限额申报,申报过程包括个人申报、学校初评、网上申报、教育厅组织评审等环节。2018年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发展计划项目共评审确定重点项目38项,其中科技类17项,人文类21项;一般项目中的资助经费类项目719项,其中科技类397项,人文社科类322项;一般项目中的自筹经费类项目453项,其中科技类173项,人文社科类280项。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