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2013级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2014年09月28日 浏览量: 351 来源: 科研处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9月26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了2013级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开题报告审查小组由该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院长及博士组成,科研处相关人员出席了报告会。

  每位研究生均以PPT形式,向开题报告审查小组全面陈述了自己所选课题的研究背景、文献综述、研究目的、研究意义、内容方法以及实施步骤等。审查小组全体成员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开题报告,从研究切入点、创新点、研究内容和方法等方面进行针对性提问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通过报告会,使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导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科研设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学生们均反映参与开题报告会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开题的研究生均为我校与东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的研究生。目前,我校正在同齐鲁工业大学等学校积极沟通,为下一步联合培养研究生广辟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