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我校隆重举行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3年09月10日 浏览量: 197 来源: 科研处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96日下午,我校与东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的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行。校领导王庆功、张建东、高德海、王雷亭、邹成顺、于鸿远、殷敏、徐跃出席典礼。党委书记王庆功作重要讲话,开学典礼由副院长殷敏主持。

    首先,王庆功对2013级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泰山学院的发展历程,从办学规模、办学条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对学校的整体办学情况作了介绍。

    王庆功对2013级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确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正确学习目标的树立关键在于设计好学术规划、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三项规划;二是通过培养三种习惯来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即博观约取的习惯、批判思维的习惯和勤于实践的习惯;三是要培养优良的学术品格,优良学术品格的培养需要具有虚怀若谷的胸怀、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团结协作的气度和抵制学术失范的魄力。

    导师代表山东省教学名师、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伟军教授和研究生代表王永慧同学分别发言。

    殷敏要求各相关部门和院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认真做好研究生的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努力为研究生同学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希望研究生导师们高标准、严要求,与研究生同学教学相长,共同进步,为培养出优秀人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职能部门和大学外语教学部主要负责人,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指导教师、教师代表,科研处全体人员和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