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2024新版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山东省大学生学术课题申报及评审资助活动的通知

2013年04月02日 浏览量: 44 来源: 科研处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促进学校的学术氛围,为广大学生完成第二课堂学术学分提供机会,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举办开展大学生学术课题申报及评审资助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研究生院、大学、学院、职业院校的研究生、本科、专科学生。
 
   二、课题类型
 
    1、自然科学类
    2、社会科学类
    3、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究和制作类
 
    三、申报条件
 
    1、参加申报的学术课题要求具有一定创新价值和理论水平,有一定学术深度或实用意义,要求立论依据充足,研究内容和目标明确,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可行。
 
    2、申报课题要求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者研究生以上学历老师指导。
 
    3、课题的设计研究由学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独立进行,学生是课题研究的真正组织者和承担者。
 
    4、课题研究的成果必须在学生在校学业年限内完成。
 
    四、申报方式
 
    1、申请人应按要求认真填写《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书》一式三份。
 
    2、保证课题研究方案的可行性、经费预算以及能否保证一定的工作条件和时间。
 
    3、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对申报的课题进行相关评审立项。
 
    五、课题管理
 
    学生申报学术课题审批同意立项后,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将向课题组颁发课题立项证书。课题组要及时组织实施,在实施过程中,每学期要向科研处报告课题研究开展的进展情况,对于变更研究计划,要获得科研处同意。课题研究时间到期后,若完成研究任务,要及时向管理办公室提出结题,对于已经结题的课题,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颁发课题结题证书。若不能完成研究任务,要向科研处说明原因,并决定是否继续课题研究,对于不能完成课题研究任务的课题组,科研处要收回课题立项证书。对于已经承担课题任务未结题的学生,不再受理其学术课题申报。
 
    课题结题要求:
 
    一般性课题结题是指课题研究虽然已经完成,但因研究成果的价值有限,没有得到社会采用或认可。中等课题结题是指课题研究已经完成,并且在校级层次学术科技方面的竞赛或交流中获奖或被采用。重要课题结题是指课题研究已经完成,并且在省级层次学术科技方面的竞赛或交流中获奖或被采用。有重大突破成就课题指课题研究已经完成,并且在全国性层次学术科技方面的竞赛或交流中获奖或被采用。
 
    六、资助形式
 
    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对批准立项的课题根据立项课题的重要程度分别给予500、1000、2000元、5000元不等的研究经费,课题经费在课题结题时一次性给付。一般性课题结题不给予经费资助,中等课题结题给予500元资助,重要课题结题给予1000元经费资助,有重大突破成就课题给予2000元经费资助,委托项目课题给予5000-20000元的经费资助。
 
    七 、送稿要求
 
    各研究生院、大学、学院、职业院校相关部门统一收齐申报材料、也可由学生自行申报(申报书一式3份,A4纸型)纸质稿送至或邮寄到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济南市经十路20637号432办公室,邮编:250001  电话0531-66669765 66669767,并同时将电子稿发送至xueshuketi@163.com
 
    八、组织实施
 
    山东省大学生学术课题申报由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组织实施。
 
    九、在www.sdyouth.org.cn网站了解当年的课题申报通知,下载《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书》
 
    十.特别说明:课题申报不收取任何的评审费用及间接的任何培训管理费用。
                                    
                                   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
             
                                         二�一三年二月二十日
 
 
    以上为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下发的通知原文。我校由科研处收齐申报材料后统一报送,请以二级学院为单位于2013年5月8日将大学生的申报材料报送至科研处A5012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申报材料包括:纸质申报书一式3份,A4纸型,配套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sxykyc2007@163.com
 
    联系人:贺玮;联系电话:671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