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8项成果获泰安市第三十四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人:科研处信息管理账号  发布时间:2020-11-19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01117日,泰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了《泰安市第三十四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获著作类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获文章、课题、研究报告类奖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1项。本次优秀成果奖共设奖项120项,我校累计获奖28项,获奖数量约占奖项总数的23%,创历史新高。

著作一等奖为林琳的《文化产业创意与策划研究》;二等奖为闫钰炜的《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及风险管理探究》;三等奖为刘玉常的《基于CDIO教育理念的高校体育课堂教学模式创新研究》、方冰的《民族风格钢琴曲的教学应用研究》、宋伟的《语言学理论与英语教学应用》、许珂的《意笔花鸟研究》。

文章、课题、研究报告获奖为:一等奖为聂立申的《金代山东文士研究》、赵庆海的《山东省特色小镇建设对策研究》、张晗的《泰安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市本课程的开发与应用研究》、郭晓平的《中国现代小说风景修辞感知机制》、邵妍的《泰山经学文献整理与研究——以泰安历代志书为中心的考察》;二等奖为韩丽华的《中国哲学视阈下中国梦的哲学基础研究》、郭慰慰的《高校意识形态话语权建设研究》、赵兴彬的《泰山土著“嬴姓羊氏”钩沉》、樊丽丽的《跨文化传播学视野下海外齐鲁文化研究——以泰山文化东传日本为例》、金坡的《山东泰安回族抗日救亡斗争述略》、田芬的《基于英语文献的近代泰山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三等奖为吕臣的《民营中小企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的困境与建议》、李霞的《文化视野下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发展研究》、郭军的《仪式的动力:对特纳“仪式结构理论”的检验——以傈僳族“爬刀杆”为例》、谢文庆的《复归本然之善:王阳明教育思想论析》、张琰的《借助与效用:泰山全真道与碧霞元君信仰关系述略》、倪翠兰的《习近平关于现代化战略布局解读与体系构建》、汪旭的《大学生主流意识形态认同的形成机制及其优化研究》、陈显捷的《高校微信公众平台思想政治教育的介入探究》、孙明杰的《抗战时期泰山挑山工史料收集、整理与研究》、姬秀丽的《万里的文化建设思想与实践》、周晓冀的《博物馆学视域下乡村遗迹旅游业:保护与开发——以泰安为例》。

泰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属地高校科学研究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高度体现,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泰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申报和评选。本次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极大地推动了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研究工作,更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