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结项
发布人:科研处信息管理账号  发布时间:2020-10-19   动态浏览次数:10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相继公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结题通知》(国科金计函〔202061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202078月结项情况的通报》(教育部司局函件)。经审查,我校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符合结项要求,顺利结项。

结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分别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陈亮主持的面上项目《高速高效单载流子传输硅基光探测器关键技术研究》、肖静主持的面上项目《新型叠层白光器件的结构设计及其对器件性能的影响》、宫衍香主持青年项目《俘获与逃逸-特殊构型下系外星系统的形成机制研究》、朱梅主持的青年项目《太赫兹超材料器件在癌症诊疗领域的应用研究》,数学与统计学院孟静主持的青年项目《大型稀疏多右端位移线性方程组的高性能算法研究》,化学化工学院韩银锋主持的面上项目《基于二噻吩乙羧酸配体的配位聚合物设计合成及光致变色性能研究》、禚林海主持的面上项目《光催化过程中活性氧物种的同时在线监测及催化机理研究》,旅游学院赵秋月主持的青年项目《鲁中山地北麓黄土钾长石光释光年代及古气候意义》;结项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分别为:经济管理学院王建华主持的一般项目《资源错配视角下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及政策调适研究—以山东为例》、科研处崔运坤主持的一般项目《基于动作模式的我国校园足球课余训练内容研究》。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立项项目的中期管理及结题工作,为立项项目提供条件保障。本次多项课题结项体现了我校教师科研工作的严谨性、计划性,更展示了我校教师的科研实力,为后续科研项目的申请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