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申报立项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10月14日 浏览量: 322 来源: 科研处 作者: 发布: 科研处


1013上午,山东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李干杰批示要求。副省长汲斌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在第三会议室组织同步收看会议视频副校长王雷亭、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研究生教育是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是创新创造的重要基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对接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攻坚行动十强产业发展,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产教科教协同育人,夯实导师队伍建设基础,强化育人质量管理,培养更多适应多领域需要的高层次人才,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2017年,我校被列入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2019年,我校出台了《泰山学院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未来三至五年,集中全校人力、物力和财力,按照学校3+X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方案,加大学位建设的投入与建设力度,切实提高硕建点乃至全校的整体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将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省内高水平应用型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实现我校办学层次的历史性突破”的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