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申报】关于开展2020年鲁渝科技协作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2020年05月14日 浏览量: 397 来源: 科研处 作者: 发布: 科研处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山东省重庆市扶贫协作联席会议有关精神和《山东省科学技术厅重庆市科学技术局深化科技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山东省科学技术厅、重庆市科学技术局联合设立鲁渝科技协作计划,支持山东省和重庆市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开展协作,加强扶贫领域适用技术成果转化和推广,优势互补开展联合攻关,推动两省市科技创新领域携手共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启动2020年鲁渝科技协作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一)技术示范项目

立足重庆市扶贫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引导和支持两地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开展协作,加强在扶贫技术引进及示范推广、平台建设、扶贫模式创新等方面的合作,解决贫困区县特色产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助推重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每个项目拟资助金额20万元,实施周期不超过1年。

(二)联合攻关项目

支持两地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型企业优势互补,围绕双方的优势领域和重点研发方向开展联合协同攻关,推进两地创新资源整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每个项目拟资助金额50-100万元,实施周期不超过2年。

二、评审程序

(一)项目申请

项目由山东省和重庆市至少各一家法人单位联合承担。双方项目申报单位应按照“2020年鲁渝科技协作计划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要求填报鲁渝科技协作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2),并就项目类别、任务目标、经费分配、成果权益等签订正式合作协议(附件3)。双方项目申报单位按照归属地有关要求分别向山东省科技厅和重庆市科技局提报项目申请(合作协议作为必要附件)。

(二)项目评审

山东省科技厅和重庆市科技局分别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各自拟立项支持的项目,经双方协商后共同确定本年度联合支持的项目,下达正式立项文件并向各自项目承担单位拨付项目经费。

(三)过程管理和绩效评价

山东省科技厅、重庆市科技局负责项目执行情况跟踪、重大事项调整、全过程监督、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等工作。按照绩效评价情况提出后续支持等意见和建议。

三、申报要求

申报书一式份并附以相关支撑材料,经所在市科技局或省直有关主管部门审核后,于2020年5月26日18:00前交至科研处(A512办公室),电子版(word版及签字盖章的pdf版)发至308293885@qq.com

注:

1. 项目负责人申报主持项目和在研主持项目总数不超过1项,项目参与人参与申请和已参研项目总数不超过2项。

2. 所有参与单位至少有一人作为研发团队成员。

联系人:石志帅   

电话:6713009

附件:

    1.2020年鲁渝科技协作计划项目申报指南.docx

    2.鲁渝科技协作计划项目申报书.doc

    3.鲁渝科技协作计划合作协议.doc

    附件4: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