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材料提交、形式审查及注意事项的通知
发布人:科研处信息管理账号  发布时间:2020-03-23   动态浏览次数:128

各有关单位:

 

     

 

     根据之前通知安排,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网上截止时间为45,请尽早在线提交审核。

 

 请以部门为单位,将《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参与成员签字、合作单位盖章),交科研处。为保证申请工作有序进行,所有申请类别都需报送纸质版(包括无纸化申请项目,一式两份,便于我校进行形式审核)。另外,科研处整理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式审查表》(见附件1)供各位申请者参考,内有多项内容请逐一对照检查,确认无误后签字,经各相关部门确认签字后,同申请书纸质材料一起上交

 

 因2020年政策有所变化,请各位申请者务必认真学习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在撰写申请书时,避免因不合规范,形式审查而申请失败。

 

其他注意事项:

 

 1、申请人在填写试点学科面上项目申请书时,应当根据要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研究内容,选择科学问题属性,并在申请书中详细阐明选择该科学问题属性的理由。申请项目具有多重科学问题属性的,申请人应当选择最相符、最能概括项目申请特点的一类科学问题属性。基金委根据申请人所选择的科学问题属性,组织评审专家进行分类评审。

 

 2、简化申请管理要求,在站博士后作为申请人申请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和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时,不再需要提供依托单位承诺函;青年项目中不再列出参与者;申请人与参与者简历中所列代表性论著数目合计5篇以内,论著之外的代表性研究成果和学术奖励数目由原来不设上限改为10篇以内。  

 

 3、申请人应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及《项目资金管理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的有关规定,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编制说明》的具体要求,按照“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经济合理性”的基本原则,认真编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多个单位共同承担一个项目的,项目申请人和合作研究单位的参与者应当分别编制项目资金预算,经所在单位审核后,由申请人汇总编制。

 

 4、申请人及参与者均应使用唯一身份证件申请项目,曾经使用其他身份证件作为申请人或主要参与者获得过项目资助的,应当在申请书中说明。申请人同年申请不同类型的科学基金项目时,应在申请书中列明同年申请的其他项目的项目类型、项目名称信息,并说明申请项目之间的区别与联系。

 

 5、依托单位非全职聘用的境内外人员作为申请人申请科学基金项目,应当提供依托单位的聘任合同复印件,并提供包含聘任岗位、聘任期限和每年在依托单位工作时间的说明(依托单位或其人事部门盖章),作为附件随申请书一并报送。

 

    6、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下载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并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申请人应及时向所在学院提交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双面打印,一式两份)以及有关证明信、推荐信和其他特别说明要求提交的纸质材料原件等附件。

 

    7、相关附件:2、《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须知》

                 3、《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指南有关要求、变化与申请书填写注意事项》 

                 4、《2020年度信息科学部申请代码调整》

                 5、《泰山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汇总表》

 

联系人:石志帅    6713009    办公楼A512房间

 

 

附件:1.泰山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式审查表.xlsx

      2.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须知.docx

      3.关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材料提交、形式审查及注意事项的通知.docx

      4.2020年度信息科学部申请代码调整.docx

      5.泰山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