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申报立项

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再获新突破

2019年10月08日 浏览量: 620 来源: 科研处 作者: 发布: 科研处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评审结果,我校李志刚博士申报的《早期中国燕飨礼研究》获准立项,预计资助经费25万元。这是我校该类项目继2012年度刘克宽教授、2015年度周郢教授立项后的又一次突破。

《早期中国燕飨礼研究》全书近30万字。重点讨论了早期中国(先秦两汉时期)祭飨、宾飨、燕礼、尊君与燕飨、尊宾与燕飨、汉代燕飨的变异与新生、燕飨礼的神圣与狂欢等问题,回答了前人争论不休的礼学问题。也通过对早期燕飨礼的对象、仪式及其与其它礼配合而行的组合模式,燕飨礼中展露出思想观念的探讨,揭示燕飨礼与社会权力结构的变迁、思想观念的演变密切关系。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要类别之一,与其他类别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具有同等学术地位,主要资助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研究的优秀学术成果,以资助学术专著为主,也资助少量学术价值较高的资料汇编和具有一定学术意义的工具书等。

此次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的获批,是对长期潜心研究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极大的鼓舞,将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获批高水平项目发挥良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