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1项2019年度山东省农业科技园区产业提升工程项目
发布人:科研处信息管理账号  发布时间:2019-09-10   动态浏览次数:10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下达了“2019年省农业科技园区产业提升工程项目项目计划的通知”鲁科字[2019]79号文,我校旅游学院于永畅老师申报的泰山花卉苗木产业创新驱动与引领提升项目获准立项,资助经费100万元。

该项目依托泰安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从泰安特色花卉、苗木、盆景、奇石角度,对泰安乡土树种及特色花木的历史、种植、盆景制作、种质创新、景观应用五个方面进行系统研究,建立集品种引进、技术应用、花木销售集散、观光温室、盆景园、古木奇石园、特色花卉园为主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链条,创新园村一体化发展模式,打造泰安特色乡村振兴齐鲁新样板。

据悉,山东省农业科技园区产业提升工程项目的设立,其目的是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战略,加快推进我省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等战略部署,有效发挥省农业科技园区引领带动作用,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