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新型卤族金属二维材料研究》

2019年06月12日 浏览量: 605 来源: 科研处 作者: 发布: 科研处


题  目:新型卤族金属二维材料研究

主讲人:

时  间:20196198:30

地  点: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报告厅

承办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卢峰,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副教授。2009年在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9-2012年在中科院物理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2013年在香港大学做访问学者;2013年至今,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低维材料器件和机器学习方面的研究,在低维材料方面,主要研究一维、二维材料中的电学,磁性和拓扑性能,以及其在电子器件和能源存储方面的应用。机器学习方面,主要开发与低维电子材料和器件相关的机器学习算法,从而加快材料和器件的研发进度。研究成果发表在如Phys. Rev. Lett.Phys. Rev. BAppl. Phys. Lett.,J. Mater. Chem. A, J. Mater. Chem. C等杂志上30余篇。2014年入选天津市 "青年千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