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播音主持语言表达的一般规律》
发布人:科研处信息管理账号  发布时间:2019-06-10   动态浏览次数:10


题  目:播音主持语言表达的一般规律

主讲人:陆 洋

时  间:201961115:00

地  点:国际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

承办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




主讲人简介:陆洋,中共党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央广播音员主持人导师、长期担任《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全国新闻联播》主播、国家广电总局中国广播电视专家委员会唯一的播音主持专家委员、国家广电总局高级职称评委会专家评委,全国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证考试大纲修订人、出题人、审题人、组卷人,金话筒奖评委,2019年被评为中国十大诵读艺术家。1984年至今,陆洋一直担任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小学语文》课文示范朗读播音员,录制了大量作品。陆洋还为高等教育出版社录制了大量《大学语文》作品。近30年来陆洋一直担任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特约播音员,在党和国家各次重要会议的主席台上宣读宪法、各种决议、文件、选举结果、任命等,受到几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和接见,被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称赞为“中国第一男播音员,国宝级播音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