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从泰山谈中国文人的自然观》

2019年04月22日 浏览量: 236 来源: 科研处 作者: 发布: 科研处



题  目:从泰山谈中国文人的自然观

主讲人:顾 彬

时  间20194259:00

地  点:教师教育基地

承办单位:泰山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顾彬Wolfgang Kubin,德国波鸿大学博士,波恩大学汉学系终身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特聘教授,汕头大学文学院教授,著名汉学家、翻译家、诗人,致力于中国古典文学、现当代文学以及中国思想史研究,为中国和德语国家培养了大批口译人才、笔译人才、外交人才。因其在学术研究、翻译及文学创作上的突出成就,顾彬先后获得多种奖项及荣誉头衔,包括德国翻译界最高奖——“约翰·海因里希·沃斯奖”、中国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北大中国诗歌研究院颁发的“首届中坤国际诗歌翻译奖”、国务院颁发的“中国政府友谊奖”、教育部和外专局联合颁发的“外教中国年度人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