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2项课题获2019年泰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专项课题立项
发布人:科研处信息管理账号  发布时间:2019-04-16   动态浏览次数:10


近日,泰安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公布了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专项课题立项的通知,我校有12项课题获准立项。


立项课题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艳丽主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乡村治理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昱丁主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宁主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机制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景阳主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效果评价机制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聪主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建设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慰慰主持的“新时代文明乡风塑造的实践创新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蓓主持的“徂徕山革命精神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机制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胜梅主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传统家风家训融入机制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元芬主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机制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振云主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泰山精神价值引领研究”、艺术学院赵胜男主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背景下泰山‘挑山工’精神的视觉转化研究”、泰山研究院王冬梅主持的“泰山文化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


据悉,为切实加强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研究探索,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泰安市社科联、泰山学院、岱岳区委宣传部三方联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专题研究,由岱岳区委宣传部委托泰山学院具体承担课题研究项目。经过专家认真评审,确定对12项专项课题批准立项,并纳入2019年度泰安市社会科学课题管理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