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项课题获批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立项
发布人:科研处信息管理账号  发布时间:2019-03-20   动态浏览次数:10


315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了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有3项课题获准立项,分别为1项规划基金项目、1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1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资助经费共计30万元。

获准立项的规划基金项目是赵景阳申报的“中国审美主义传统对‘美好生活’的哲学阐释及其教育价值研究”,资助经费10万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为孙明杰申报的“高校口述党史育人机制研究”,资助经费10万元;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为亓凤香申报的“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有效教学设计研究”, 资助经费1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3项立项课题均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马克思主义学院之所以取得这样的这样的成绩,是跟近年来该院从宏观上采取的两个战略和战术有关:从战略上高度重视科研人才“潜力股”的发现和培养,没有一流人才就没有一流业绩,精准发现人才,争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从战术上,注重通过举办课题论证工作坊和博士论坛等工作机制提高学术氛围,提高课题申请书质量,让申报课题老师彼此交流经验,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