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山东社科论坛优秀论文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8年12月05日 浏览量: 807 来源: 科研处 作者: 发布: 科研处

各有关部门:
  2018年,山东社科论坛坚持大型论坛、专题论坛、学科论坛和学术沙龙相结合,工作成效显著。省社科联拟于近期对山东社科论坛优秀论文进行推荐。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内容
  山东社科论坛优秀论文。对入选的100篇左右优秀论文正式出版《山东社会科学研究·2017》,各单位作CSSCI来源期刊对待。

研讨会相关材料。将在有关媒体对论坛情况进行推介报道,请各单位将研讨会专家主旨演讲稿件(ppt)和论文集一并报送。
  二、推荐要求
  1.优秀论文的重要标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扣研讨主题,观点鲜明准确;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创新性,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侧重对策分析,针对性强,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作用;学风文风端正,学术规范严谨;达到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或CSSCI来源期刊发表水平;论文字数5000字左右,符合编排格式(附后,请严格按照格式规范推荐)。
  2.优秀论文推荐数量。三场全省性大型论坛推荐各自研讨会论文集30%的论文。其余各单位承办的专题论坛、学科论坛及学术沙龙,请根据会议论文总数的20%推荐优秀论文(其中本单位优秀论文数量不超过一半)。
  3.推荐工作坚持优中选优原则。从全省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大局出发,不囿于部门单位利益,切实将承办论坛入选论文中最优秀的成果推荐出来,2018年以前已发表的论文不列入推荐范围。
  三、报送要求
  1.各承办单位要将论坛现场全景照片、论文集、主讲专家稿件(ppt),与推荐出的优秀论文电子版分别整理打包,统一发送到山东社科论坛组委会办公室(省社科联学术部)邮箱(附后),文件名请注明论坛名称。优秀论文请分两个文件包,其中一个文件包中的论文须匿名(即将论文作者的单位、姓名、职务等能透露作者身份的信息删除),以便专家评审。

2.报送时间:20181210日上午,务必按时间报送,下午报省社科联。

联系人:牛芳

联系电话:6715610

邮箱:fangn2008@163.com

附:

1.2017年山东社科论坛优秀论文推荐汇总表.doc

                2.山东社科论坛推荐优秀论文编排格式.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