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60周年校庆学术报告:《从两百年大历史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发布人:科研处信息管理账号  发布时间:2018-06-11   动态浏览次数:14

 

题  目:从两百年大历史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主讲人:萧功秦教授

时  间201861315:00

地  点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理工楼A1004

主办单位:改革发展史研究中心


主讲人简介:萧功秦,1946年生,湖南衡阳市人。历史学者、政治学者,中国新权威主义现代化理论的主要代表学者,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复旦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政治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应邀在德国、瑞士、法国、日本、美国、新加坡、台湾与香港等地大学与研究所从事访问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近代中国思想文化史、当代中国政治思潮史等。各类著述约三百万字,十余篇文章被译成英文在国外权威刊物上发表。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预测”专家、中国国有企业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青年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社会科学联合会委员、上海市历史学会常务理事、海峡两岸学术交流促进会学术委员、《大公报》特邀评论员、台湾大学《政治科学论丛》编辑委员、《天下》杂志的编委成员。著有《中国的大转型》、《儒家文化的困境》、《危机中的变革:清末政治中的激进与保守》、《反思的年代》、《与政治浪漫主义告别》《萧功秦集》等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