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音乐学院学术报告:《独唱音乐会与公开课》

2017年11月10日 浏览量: 238 来源: 科研处 作者: 发布: 科研处

题   目:独唱音乐会与公开课

主讲人:齐涛

时   间2017.11.14——11.15

地   点:音乐学院音乐厅




主讲人简介:

齐涛(James),1964年生于山东淄博。1984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音乐系美声专业。同年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盛况空前。以15首中外经典歌剧咏叹调和艺术歌曲获得音乐界一致好评。1997年赴美国进修深造,先后在布鲁克林音乐学院(Brooklyn Academy of Music)和曼尼斯(Mannes Music College)两所音乐学院学习声乐,师从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托马斯·库提斯(Thomas Cultce),受到了良好且正规的声乐教育。后师从著名意大利女高音歌唱家、声乐大师、普契尼歌剧代表人物莉奇亚·阿尔巴尼斯(Licia  Albanese),曾荣幸的被大师赞誉为:“他拥有卓越的音乐天赋,雄浑的中低音,近乎完美的演绎每一首声乐作品”,“抒情性与戏剧性的完美结合和永远充沛的激情”。

在美期间出演多部歌剧,曾经饰演歌剧角色《弄臣》(Rigoletto)中杀手(Sparafucile),《阿依达》(Aida)中埃及大祭司(Ramfis),《唐·卡洛》(Don Carlo)中国王(Phlips),《魔笛》(Die Zauber Flote)中祭司长(Sarastro)。

2000年被南美州交响乐团(Pan Albanes Symphony Orehstra)和美国康奈狄克州州府“哈特福特”交响乐团(West Hartford Symphony Orchestra)聘请为特约演员。

此次音乐会除了低男中音的经典作品之外,还有国内外优美抒情广为流传的经典作品。曲目甄选细致标准专业,充分参考中国美声歌剧音乐的欣赏和接受要求,为美声歌剧的学习者提供良好的平台,促进西方歌剧音乐剧在中国的流传和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