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报告:《大型稀疏线性代数方程组迭代算法在大型科学工程数值模拟中的应用案例》

2017年09月18日 浏览量: 167 来源: 科研处 作者: 发布: 科研处

题  目:大型稀疏线性代数方程组迭代算法在大型科学工程数值模拟中的应用案例

主讲人:刘兴平

题  目:科学计算,你离她有多远?——从线性方程组求解谈起

主讲人:谷同祥

时  间:201791915:00

地  点:国际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刘兴平,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计算物理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参与和负责的科研工作有:国防预研、中物院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重点)基金、国家863、国家攀登B、国家攀登A、国家973等。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

谷同祥,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计算物理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北京计算数学会成员。有关工作获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现已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3部,本科教材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