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6项2017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发展计划项目
发布人:科研处信息管理账号  发布时间:2017-06-13   动态浏览次数:13

近期,山东省教育厅下发了鲁教科字(20176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7年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发展计划项目的通知文件,我校获批6项,包括科技类3项,人文社科类3项,资助总额12.6万元。2017年度本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我校科技资助类限报3项,人文社科资助类限报5项。

科技类立项分别是:化学化工学院李群老师申报的磷化铁/石墨烯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钠离子电池应用项目,资助金额3.5万元;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王健老师申报的基于较厚有源层高效三元有机光伏器件的制备及机理研究项目,资助金额3.5万元;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刘明霞老师申报的面向零样本学习场景的属性学习及其在脑疾病计算机辅助诊断中的应用研究项目,资助金额3.5万元。

人文社科类立项目分别是:科研处聂立申老师申报的“金代山东儒学的发展与传承”项目,资助金额0.7万元;马克思主义院汪旭老师申报的“欠发达地区农民参与民主协商治理的动力研究---以鲁西南为例”项目,资助金额0.7万元;大学外语教研部刘志朋老师申报的“英语学术期刊论文中因果关系的篇章建构功能研究”项目,资助金额0.7万元。

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发展计划项目包括科技计划项目和人文社科研究计划项目两类,每类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申报过程包括个人申报、学校初评、网上申报、教育厅组织评审等环节。2017年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发展计划项目共评审确定重点项目17项,其中科技类6项,人文类11项;一般项目中的资助类项目501项,其中科技类263项,人文社科类238项。